YMRT

Yamaha Motor Revs Your Heart

YMRT 台灣山葉發動機研究開發中心股份有限公司


2021/01/07

Revolutionizing an Icon:「2021 MT-09」

Yamaha在台正式推出全新大改款「MT-09」,並自2021年1月7日於全台YMS展開預購。

身為「The Dark Side of Japan」家族精神象徵的「MT-09」,自2014年誕生以來,以狂野扭力輸出與俐落操控性能,滿足眾多喜愛挑戰自我的闇黑騎士,更成為「Hyper Naked」運動街車級距難以超越的標竿。2021年「MT-09」搭載全新889c.c. 三缸引擎、全車重量減輕4kg,並加入六軸IMU電控系統,迎來了全新「MT-09」的革命性進化 — 「Revolutionizing an Icon」。

以「 Instrument for the Senses 感官儀器」為造型設計概念,全新「MT-09」將視覺重心往車身中央集中,搭配輕量化鋁合金車架,擁有緊實、流線的肌肉線條設計,讓人從視覺上就能感受到空氣的流動。侵略感的車頭造型,整合LED遠近光頭燈與定位燈,具備良好的夜間照明與辨識度;新型Y字LED尾燈組,則呈現出蓄勢待發的性能感受;獨家開發的「Yamaha SpinForged Wheels (旋壓鑄造輪圈)」,除擁有俐落造型外,更兼具了輕量化與高剛性等優勢。

承襲扭力大師封號,「MT-09」搭載全新水冷 DOHC 889c.c. 三缸引擎,具備輕量化鍛造活塞、曲軸設計,讓新款引擎在提升排氣量的同時,重量卻能減輕300g;結合新式非對稱進氣設計,與輕量化1.5腔室排氣系統,造就「MT-09」在全速域都能產生渾厚的聲浪表現。為提供騎士更優異的操駕樂趣,全新「MT-09」新增Quick Shifter進退檔快排,以及與「YZF-R1」同級的六軸IMU電控系統,增加多項電子輔助系統:

  •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: 循跡控制系統
  • Slide Control System:滑動控制系統
  • LIFt Control System:浮舉抑制系統
  • Brake Control System:制動控制系統

※ 各項輔助系統整合於全彩TFT儀表顯示,並可針對各項功能進行個人化設定調整。

2021年式「MT-09」導入三款車色供消費者選擇,分別為「Storm Flou 灰深灰」、「Icon Blue 藍深灰」,以及「Raven Black 深灰黑(消光)」:

「Storm Flou 灰深灰」:全新第三代「MT」家族配色,以深灰色車身搭配紅色輪框,表現冷冽叛逆的家族性格;車側以雙色車名飾標點綴,擁有搶眼而前衛的視覺感受。

「Icon Blue 藍深灰」:源於Yamaha當家跑車-「YZF-R」系列,採用極具品牌識別度的 Yamaha Racing Blue 配色,提供熱血運動氛圍。

「Raven Black 深灰黑(消光)」:全車使用消光黑塗裝,濃厚的闇夜氛圍,呈現強烈神秘感。

回上一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