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MRT

Yamaha Motor Revs Your Heart

YMRT 台灣山葉發動機研究開發中心股份有限公司


2020/11/02

叫座又叫好 銷售王「FORCE」勇奪國家發明創作獎

    由YMRT開發的「FORCE」表現在商品企劃上的精準定位、工業設計上的完美詮釋,

    以及全體研發人員追求極致品質所成就的商品價值,不只在銷售市場上取得成功,

    此次勇奪國家發明創作獎-銀獎,更是YMRT在開發新機種上得到的國家級肯定。

 

瞄準年輕世代,為大學生量身打造的FORCE自2016上市後,連續3年蟬聯銷售第1名。

FORCE的推出,成功地將150c.c.旗艦運動機種市場總規模從4萬多台帶動提升到6萬台以上,上市至今已累積近10 萬台銷售台數,並在巔峰時期取得50%以上的150c.c.旗艦運動機種市場佔有率,是開創年輕都會運動型155c.c.速克達的代表性車種。

2020年,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熱情邀約下,YMRT挑選出取得設計專利的數個機種參加國家發明創作獎的甄選。

歷經4個月兩階段的甄選及評審過程,挾帶高人氣的FORCE在2020/11/02公布的得獎名單中,以其

●前傾攻擊的動感車身線條

●強烈衝擊性的車頭造型

●如重型跑車般輕巧的車尾設計

在583件甄選作品中,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-銀獎的肯定。

國家發明創作獎,係根據

1.視覺及設計(技藝創新程度、產品的視覺效果、設計創意…等)

2.專利價值(生產成本或實施成本、專利在產品上應用之廣度、專利布局策略…等),以及

3.商品化程度與市場性(就已技轉、授權、產學合作、商品化價值或具商品化潛力…等)進行綜合評比。

也就是說,獲獎作品除了本身傑出的外觀設計,還必須因該設計取得並發揮專利上的智慧財產價值;同時,設計的成果除了設計師理念的展現以外,還能在市場上取得消費者的認可;是須呈現多面向特質才能跨越重重門檻的優異作品。

此次獲獎,乍看之下對於在市場上取得巨大成功的FORCE只是錦上添花,但實際上,卻是給予YMRT在「開發新機種上投入努力」的國家級肯定:肯定YMRT在商品企劃上的精準定位、在工業設計上的完美詮釋,以及全體研發人員追求極致品質所成就的商品價值。

「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,有了國家發明創作獎的肯定,YMRT更會本著如此的精神,繼續開發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商品,回應廣大消費者的殷殷期盼。

1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名單LINK

回上一頁
TOP